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日期:2024-02-05 14:25    来源:区教委

字号:        

  近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2023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对过去一年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对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书记进行逐一点评。

  会上,教育系统36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区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出席区级“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74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

  会议指出,36位书记的现场述职体现了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教育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点评指出的问题,建立整改清单,逐条加以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全区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纵深推进“双减”工作,以高质量党建育人,以深层次改革破题,加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加快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群众满意的怀柔教育。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确保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持续提升党建引领教育治理水平。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不退不让,创城必成”的决心完成创城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区委教育工委班子成员、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科室负责人、教育系统出席区级“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民办教育党支部书记、各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及副校级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