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教育在线

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3-01 17:26    来源:区教委

字号:        

  近日,怀柔区教育系统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部署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确保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平稳顺利。

  会议传达了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2024年区委工作会会议精神,并围绕2024年党建、创城、意识形态、教师队伍建设、接诉即办、财务管理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就春季开学前后总体安排、统筹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抓好春季火灾防控、食品安全等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重点强调。

  会议强调,一是要牢牢把“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安全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广大干部教师要树牢安全无小事、人人管安全的责任意识,压实教育领域安全主体责任,重视学生安全教育,有效提升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救技能,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狠抓教育教学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课程和教学改革,结合人大调研报告,找问题、补短板、出实招,创新方式方法提振学生学习兴趣、优化课堂质效、丰富课内外教育教学供给,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持续强化学校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教育发展,全面加强学校审计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紧盯食堂安全管理,加大创城、财务管理等工作的整治力度,对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区创建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将精细化管理融入日常,规范教育管理行为,完善教育管理制度,推动学校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