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所有人】怀密线今日起恢复正常运营!今年“双节”乘着列车玩转怀柔

日期:2020-09-28 10:00    来源:北京市郊铁路

字号:        

  又到一年赏秋时

  咱们怀柔的“网红列车”

  S5线(怀密线)您乘坐过吗

1.png

  这趟“最美列车”

  经过一段时间的停运

  今天恢复正常运营啦

  快来看一下新列车时刻表吧~

  S5线(怀密线)

  根据铁路运输调整通知,自2020年9月21日起,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S515次(清河站-怀柔北站)、S501次(清河站-古北口站)、S512次(怀柔北站-清河站)、S516次(怀柔北站-清河站)和S502次(古北口站-清河站)列车恢复正常运营。详细列车时刻表如下所示。

2.jpg

  通密线

  同时,通密线S611次(通州西站-怀柔北站)列车也恢复正常时点开行。详细列车时刻表如下所示。

3.jpg

  怀密线沿途分布着

  雁栖湖、红螺寺、慕田峪长城

  等多个热门赏秋景点

  列车在绿水青山之间穿行

  风景如画,一站一景

  别提有多美啦

  那S5线长什么样

  沿途又能欣赏到哪些美景呢

  一起来看看吧~

  沿途怀柔秋季美景

  雁栖湖在晴空万里之下,秋水潋滟,风光迤逦。

  慕田峪是国家5A级景区,每年秋季,这里城墙的硬朗与红叶的柔美相映成趣,甚是惊艳!

  红螺寺的秋天,满山布满黄栌、银杏、栎类等植被,为古朴的红螺寺平添了一份浪漫的气息。

  怀密线新车型

  怀密线新车型外观揭秘后,不仅凭借其高颜值俘获了一大批粉丝,更是在各平台掀起了“粉色涂装动车组”的热点话题~下面带您进一步了解新车型的内部配置和技术性能!

  快速乘降:新车型采用了大开度双开车门、大开度车端通道、大宽度客室走廊等设备和布置,保证了车内通行和上下车的顺达和通畅。列车侧门净开度1300mm,并采用安全可靠的电控双开电动塞拉门,能够满足列车乘客在短时间内的上下车需求。

10.jpg

  舒适安全:新车型采用高强度车体、大轴重转向架、大容量空调、座员与站客结合的车内布局等适应性技术,列车的载客能力大大提高。

11.jpg

  列车座位设置示意图

  列车采用四辆编组,坐席采用“2+2”方式布置,每排设置4个座位,座位间走行通道非常宽敞。列车共设座席226个,座席布局有同向的,也有对向的,额定载客量643人,最大载客量达854人。对向座位间设有小桌板,不仅方便您乘车办公,家人朋友一起出游时休闲聊天也非常惬意!

12.jpg

  列车车窗也非常的宽广,坐在车内欣赏窗外的美景,视野太棒了!

13.jpg

  车体、空调、风挡等系统的设计能够保证车厢客室充足的新风量和较小的车内压力波动,车辆还安装预留了5G接口的Wi-Fi设备,并在各车厢均设置PIS系统集成影视娱乐及监控功能,座椅旁边还设有充电插座,为乘客提供了良好的乘车环境,乘坐起来平稳又舒适。新车型还实现了首次在城际动车组增设欧式无障碍卫生间,为有特殊需要的旅客提供暖心服务。

14.jpg

  新车型具备实时温度监控、EOAS、受电弓视频监控、停放制动、撒砂装置、BP救援等功能,并在原有车型的基础上增设了车载故障自诊断诊断系统(PHM),通过车地无线传输系统地面指挥中心实时对车辆运用故障进行远程诊断及处置,大大提高了车辆的运用效能和安全性。

  性能优越:通过对牵引系统、制动系统进行改进和提升,新车型不仅能够适宜5-15km站间距,并能够满足站站停、越站停和大站停等运营模式。牵引系统针对持续高速、快速起动的运营要求,提升了牵引性能并加大牵引扭矩,有效缩短了加速时间和加速距离。制动系统针对快速频繁停车特点,增加制动盘容量、空重调整阀、优化防滑控制策略。

15.jpg

  节能环保:怀密线新车型不仅性能优越,还在技术上实现了节能环保。列车整体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能耗低,人均能耗小于1度电/百公里;最大限度利用再生制动,制动能量回馈电网;采用真空集便系统,实现了废水污物零排放。

  看到能乘坐这么舒服的列车

  欣赏美景

  您是不是按捺不住想要提上日程啦

  别着急,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您哟

  据了解,怀密线今年9月底

  将引入北京北站

  拟利用京张高铁

  由清河站延伸至北京北站(长约11公里)

  届时线路全长将达到144.8公里

16.png

  怀密线引入北京北站后

  怀柔科学城至中心城通勤时间

  将缩短至1小时左右

17.jpg

  中秋、国庆假期就要到了

  小伙伴们快抓紧时间

  “乘最美的列车,看最美的风景”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