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提前完成2020年度老旧机动车淘汰任务

日期:2020-11-13 13:44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机动车尾气排放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提前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是落实市、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项重点工作。区交通局积极按照《北京市进一步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2020-2021年)》、《2020年怀柔区高排放老旧车淘汰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全力做好年底前老旧机动车淘汰工作。通过政策宣传、摸排引导、动态跟踪、限制审批、督促报废等措施,截至目前,我区已淘汰老旧营运货车485辆,提前完成淘汰任务,实现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清零”目标。

  一是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大力协调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等部门锁定目标,共同发力,深入辖区内道路运输企业,讲解宣传老旧柴油货车淘汰补贴及全市域禁限行等政策,提高企业主动淘汰高排放车辆的积极性;二是跟进问效,强力推进。行业主管科室对重点企业进行询问,跟进淘汰落实情况,督导企业按照工作要求,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行政大厅工作人员连续加班加点全面核查系统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对列入淘汰范围内且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向社会发出公告,对经过依法调查取证证实已灭失的车辆,逐车建档,办理注销业务,确保注销淘汰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