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开展货运企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1-04-08 16:12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企业监管,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区货运企业安全稳定,区交通局对辖区内重点货运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主要察看货运企业驾驶人资质、交通安全教育、安全监管登记台账、运营车辆动态监控等各项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运营车辆安全性能及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就检查出的问题,向企业负责人现场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人员结合当前辖区货运企业实际,对各货运企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企业要严格落实动态监控主体责任,确保所属车辆卫星定位车载终端功能正常,对车载终端不能正常使用或未接入联网联控系统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二是有针对性地加强驾驶员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杜绝超载超限、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严格落实车辆日常安全检查、维护制度,坚决杜绝“病车”上路。要时刻树立“交通安全无小事”理念,严格落实货运车辆出车前、行车中、停车后安全检查,从源头上排除事故隐患。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