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联合多部门“五早一严格”保障检查站通行顺畅

日期:2021-08-12 16:50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8月11日,区交通局主要领导协调环保、公安、汤河口镇政府等部门到汤河口综合检查站召开专题会,并实地勘查,就检查站缓解拥堵措施进行深入研究,落实检查站缓堵各项应对措施。截至目前,检查站车辆通行顺畅有序。

区交通局协调镇乡、公安等部门,采取“五早一严格”措施,最大限度地投入力量,加强秩序疏导,优化流程,开展身份核查、车辆人员安检等工作,做到防输入、防拥堵、保安全。一是早扫码。公安分局抽调人员到位前,区交通局负责由大黄塘村聘用6人作为临时检查人员,提前指导帮助过往车辆人员扫描健康码、行程码,提高现场检测效率。二是早预警。加强对货车占用客车车道等行为的治理,协调公安分局安装交通疏导标识牌,提示过往货车靠右行驶、禁止占用客车通道。三是早提示。协调汤河口镇政府安装广播设备、提醒过往人员提前出示健康码及行程码,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四是早疏导。加强重点时段交通秩序疏导维护,交通支队及时掌握车流量动态变化,提高交通拥堵的快速疏导能力。五是早检测。在车流高峰时段,生态环境局根据实际情况将尾气环保检测点的工作前置或后移,进一步优化检查流程,高峰时段增派执法人员快检快放。六是严格做好进京检查站管控工作。检查过程遇健康码为黄色、红色以及体温不合格者一律劝返,并做好劝返解释工作,劝返前予以登记并上报汤河口镇政府疫情防控组,确保全面实时掌握人员行动轨迹等相关信息,方便后期排查。同时,迅速做好场站消杀工作,由交通局检查站负责安排专车将人员送往汤河口公交站并告知去往外省市的车次及时间,方便乘车返回。

下一步,区交通局检查站牵头,协调环保、公安等部门,每两周召开一次站务联席会议,建立高效沟通,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守好进京“北大门”。同时,协商解决检查站缓堵各项措施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协同推进各项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在周六、日大车流期间,适时增加检查人员,抽调精干力量,指导帮助过往车辆人员扫描健康码、行程码,最大限度降低通行压力,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