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与哈啰出行签订服务运营管理协议加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管理

日期:2021-08-23 16:55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规范我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管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8月20日,区交通局组织召开第二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工作会。会上与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哈啰单车)正式签订《怀柔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运营管理协议》,确定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引进相关细节。哈罗公司郑重承诺将依法依规诚信在我区开展单车运营服务活动。

  《协议》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区实际,本着共建共治原则,对单车停放秩序管理、企业运行维护、相关诉求反馈、行业考核等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企业主体责任、政府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在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完善处置机制的同时,探索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为城市交通治理谋求“共治”的有效手段。

  《协议》规定,按照“精准、便民、规范、有序”原则,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我区将分三期进行投放,总量控制在7000辆以内。其中,首期拟在8月底前投放单车2500辆;二期拟在12月底前投放单车2000辆;三期拟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投放单车2500辆,具体投放数量和时间节点将依据群众骑行需求进行调整。

  会上,区交通局还听取了哈啰公司就上一阶段存在问题开展的整改汇报,并围绕“1+N”点位布局落实情况、单车运营情况,与哈啰公司就投放总量管控、单车停放秩序、企业路面运维力度、技术更新力度、企业对用户行为的信用管理以及数字平台接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交流,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思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