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向飞线充电说不庙城镇5个小区实现充电桩全覆盖

日期:2021-08-31 17:04    来源:庙城镇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庙城镇投资100万元,在融城园南区、融城园北区、华欣湾A、B区和金善名居小区建设共享充电站6处,共150个充电桩,解决了百姓电动车充电难的“燃眉之急”。

电动车充电问题已经成为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私搭乱接的"飞线充电"既影响城市形象,更存在安全隐患。从去年8月开始,庙城镇陆续对辖区5个居民小区开展了“飞线”治理,并于今年启动了社区共享充电站建设工作。“这‘一拆一装’工作看似简单,其实背后经过了长达半年的协商引导。”庙城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文亮介绍,“拆”前通过开会动员、摸底调查、入户宣传等工作赢得百姓支持;“装”前进行了准确踏勘、征求意见、驻点讲解等多项工作。历经近1年时间,最终实现了5个居住小区的全覆盖。

下一步,庙城镇还将继续优化共享充电站建设,逐步解决充电桩数量不足、停车位紧张与充电站建设之间的矛盾等问题,让社区充电变得更加舒心、顺手。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