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持续开展超限超载违法车辆专项联合打击行动

日期:2022-04-22 16:41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4月19日夜间,区交通局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货运车辆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对通怀路、杨雁路、101国道等重点路段的重型货运车辆及渣土运输车进行检查,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车辆改装、道路扬撒、非法运营等违法行为,同时,对货运车辆司机开展安全教育,规范道路运输市场营运秩序。

  今年以来,我区根据货运车辆运输规律,采取灵活多样的执法方式,实施精准打击,持续开展对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车辆的专项打击行动。截至4月20日,我区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执法车辆50余辆次,开展夜查20余次,汤河口综合检查站和赵各庄治超站共检查货运车辆71338辆次,查处超限车辆166辆、百吨王31辆,共卸载货物5417吨。公安交管部门已对166辆超限车辆做出罚款、计分处罚;区交通局对34辆非法改装、19辆无证运输、63辆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的116辆违法运输车辆进行行政处罚,罚款32.23万元。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加强对超限超载车辆的打击,对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和专业运输企业开展约谈,督促企业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对司机文明驾驶的再教育。同时加强货运源头治理,推进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的监控安装及系统联网工作,提高治超的科技化水平,维护我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