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部署铁路道口“五一”假期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2022-04-29 14:50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扎实做好“五一”期间铁路道口的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治理和消除铁路道口的各类风险,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铁路道口的安全监管工作,4月28日,道口办组织各道口负责人就当前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要求各道口负责人要认清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以节假日保障安全为重心,各道口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统筹做好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清理可燃物、清扫堆积杨柳絮,确保消防器材完好;要求各道口严格落实监护房消毒通风、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服从和配合局所有防疫工作,履行好防疫责任和义务。

  会后,在主管领导的带领导下,对所属监护道口的报警、预警、公路信号、标识标志、拉门(挡杆)、防护用具等设备设施及监护员的岗位作业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道口各项设施设备运转正常,监护员岗位作业标准落实良好;检查后对监护人员提出了要求,要求监护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不定时的进行点调和实地检查,确保遇有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为铁路道口的安全运行站好岗、守好防线。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