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筑牢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关口

日期:2022-05-25 17:20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筑牢“外防输入”壁垒,确保公共交通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区交通局联合庙城镇政府、辖区火车站及公交集团客七分公司进一步强化落实出怀、进怀重要站点公共交通扫码工作。

5月24日起,区交通局协同庙城镇每日选派4名工作人员于6:00—9:00(早高峰)、18:00—20:00(晚高峰)重要时间点,在庙城东站点对进、出怀公交乘车人员开展扫码查验工作,做到“应扫尽扫,不漏一人”。查验过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防疫规定时间的乘车人员一律禁止乘车,做好解释工作,并予以登记,同时上报相关属地疫情防控组。经统计,5月24日早6时至9时30分,经庙城东站(916慢、916快、866路)进京扫码乘客共计727人;18时至20时30分,经庙城东站乘坐公交(916慢、916快、866路)返怀扫码乘客共计130人。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火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区交通局联合属地政府同辖区内四个火车站沟通,于每日17时统计前一日16时至当日16时期间火车站出站人数,摸清返怀人员通勤规律。5月25日起,在4座火车站出站口设置出站客流扫码提示牌,火车站在重要时间点安排工作人员严格做好出站人员健康宝扫码查验,把牢“外防输入”关口。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