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强化货运企业管理

日期:2023-04-04 16:04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货运行业管理规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区交通局结合实际,紧盯重点货运企业、精细日常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方位提升道路货运行业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运输环境。一是压降重点车辆安全风险。细化重点企业管理细则,建立重点企业台账,对化危等重点车辆,严格落实驾驶时间、驾驶资格、车辆“一日三检”等。二是提高重点驾驶员安全意识。真正做到不闯红灯、不超速超载行驶、不乱鸣喇叭,遇到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时,要停车让行。每日通过微信群精准化推送,营运车辆卫星定位警示提示、道路状况、天气预报等信息。三是号召全区货运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争当文明践行者、争当文明志愿者、争当文明监督员,以实际行动树立行业风采。

下一步,区交通局以典型引路整体推动货运行业管理工作,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全力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深度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货物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