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扎实开展案卷互查工作 实现“面对面”学习“手牵手”提升

日期:2023-11-20 17:01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区交通局以“找问题、查漏洞、抓整改、促提升”为抓手,成立案卷集中互查工作领导小组,11月17日,组织全局各检查站、执法队,对2023年度办结的行政处罚案卷集中开展互查工作。

  此次评查分为专题授课、分组互查、疑难案卷集体评议三部分。在案卷选择方面,以办案科室为单位,在2023年度已结案的案卷中随机抽取18宗不同类型的案卷,参与互评互查活动。在案卷评审方面,参评人员回避本部门案卷,按照《北京市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围绕执法主体认定、违法事实认定、处罚程序、法律适用、文书制作等内容,展开评查并填写《案卷评查表》,就如何提高办案效率、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案卷质量等方面进行讨论和交流。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从案卷互查反馈的问题中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尤其注意在以后的案件办理中及时纠正调查取证、文书制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学习培训,强化实践锻炼,真正做到“面对面”学习,实现“手牵手”提升,推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