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生活服务 > 交通服务

区交通局紧抓“会前学法”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日期:2024-02-18 14:30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今年以来,区交通局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全面落实开展党组会会前学法工作,促使“领导干部们”在决策办事中融入法治理念,提升法治能力。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2月7日,根据年初制定的《会前学法工作计划》,怀柔区交通局在党组会前进行了学法活动。由执法分队负责人专题讲解了《北京市实施行政处罚程序若干规定》有关内容,全体党组成员、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北京市实施行政处罚程序若干规定》全文共32条,此次学法,着重学习了对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作一致性修改的12条,回应执法实践需要,细化完善5条、新增11条。并对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规范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及目前交通执法中的短板进行了剖析。

  学法活动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只有学好法,才能用好法。党组要担负好主体责任,扛起法治使命,主动作表率、打头阵,形成上行下效的正向效应,切实做到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二是要进一步指导工作。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学习、学深学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做法律法规、业务工作的明白人,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让怀柔交通铁军真正做到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三是要提高法治交通工作质效。结合2023年交通局依法行政工作的成绩和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将各项法律法规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推动法治交通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