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区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座谈会

日期:2020-07-06 10:03    来源: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字号:        

  为充分动员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圆满收官,按照《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国开发〔2017〕12号)的要求,截至7月6日,区民政局分批组织召开了“2020年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座谈会”,区委社会工委主管领导、50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一同座谈,就如何发挥好社会组织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逐一交流。

  北京市怀柔区女性就业协会、北京怀柔昊星社会工作事务所、北京市怀柔区新农人协会成立筹备组、北京市怀柔区慈善协会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参与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和工作经验。多家社会组织负责人结合本组织优势和特点在会上踊跃发言交流,其余社会组织也一致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全力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为使社会组织资源供给和扶贫需求的有效对接,区民政局在座谈会上对志愿参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的社会组织扶贫方向进行初步摸底调查、摸清方向。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参与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动员会,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参与扩大影响力,并针对在支援扶贫中表现优异的社会组织给予奖励。希望社会组织能够结合自身行业发挥专长,围绕“三地五县(旗)”的现状与需求,整合行业内的专业资源,进行有针对性的扶贫活动,发挥社会组织在大扶贫格局中的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