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创城有我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志愿服务惠民暖心

日期:2020-07-31 11:00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7月25日上午,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在机关西侧广场内举办了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助残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怀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助残志愿服务队中14支服务队伍集结在现场,根据自身专业优势,为居民们带来不同种类、丰富多彩的服务。

  活动现场的14支志愿服务队里涵盖了理发、中医义诊、康复按摩、口腔检查、法律咨询、老年人健康指导等多项服务,同时,敬老志愿者志愿服务队还请来了公安分局的民警,现场教老年人如何防诈骗、防传销。

  据悉,怀柔敬老助残志愿服务队是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的十七支志愿服务队之一。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已经吸引超过40家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加入其中,累计30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服务居民数万人次。随着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加入其中,服务内容也在不断扩展,包含了敬老服务、心理辅导、应急救助、垃圾分类、卫生健康服务以及残疾人技能培训等多方面。今年疫情期间,2000多名志愿服务队队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参与基层值守,消毒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

  今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继续发挥社会建设和民政优势,围绕老年人、残疾人群体,开展更多接地气、高质量、受欢迎的志愿服务,增强社区居民、老年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