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我区“志愿北京”系统培训线上线下同步走

日期:2020-08-27 09:15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为发挥志愿服务在创城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志愿北京"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加大对志愿服务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8月26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创城志愿服务组面向全区各街乡社区、各区直部门举办"志愿北京"系统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志愿北京"平台实操、《志愿服务条例》、志愿者保险等内容开展。为方便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学习,培训采取线下及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当天线上直播累计观看量达2725人次。同时,会上对全区志愿者注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街道乡镇进一步加强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宣传推广,引导更多村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实名注册成为志愿者,不断提升区域注册比例。

  据了解,随着创城工作的不断深入,截至目前,全区实名注册志愿者比例已由去年底16.2%提升至17.13%,仅7月初到现在就新增注册志愿者7403人。同时,按照市、区有关组织"垃圾分类我们一起行动"实践活动的要求,会中还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益'起来"倡议承诺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践行个人承诺,自觉主动地参与到社区、单位组织的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等各项活动中,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共建美好怀柔。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