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日期:2021-01-26 09:48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2020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发挥兜底保障职能,多方面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一是实施城乡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特困人员家庭按照不同采暖方式给予一次性供暖补贴,为4003户5512人发放供暖补贴资金540余万元。二是开展极寒天气救助,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对流浪乞讨人员易活动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主动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等生活无着人员,为不愿来站接受救助人员发放防疫用品、食品及御寒衣物。自2020年11月15日以来,共出动巡视车辆88台次,参与救助工作人员227人次,巡查点位180个,街头救助7人次,站内救助12人次,发放食品11份,发放御寒衣物9件。三是开展独居老人巡视探访,为1596名空巢独居老人提供居家巡视探访服务 17066 人次,其中入户寻访11811人次,电话寻访5255人次,解决各类养老问题1606次。四是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区1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组建家庭医生为老服务队92支,建立"以社区中心预约门诊为主体,全面入村巡诊促提升,乡村医生服务来补充"的服务模式,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入村巡诊服务。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