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区民政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8-16 15:15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因父母双方外出务工而形成的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留守儿童”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为关爱这群特殊的少年儿童群体,激励更多留守儿童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与其他小伙伴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区民政局开展“爱心守护,希望同行---读书会活动”。

  活动中,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内容,分小组开展。孩子们依次介绍自己的名字,并为告诉大家记住自己名字的方式,在熟悉彼此之后,每个小组为自己所在的小组起名字,定口号,还要为自己的小组设计小组标志。小组确定后开始分组阅读,阅读过后,孩子们通过绘画、表演等形式展示文章内容。孩子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导下玩得不亦乐乎,结识新朋友的同时体会到了小组活动的快乐,逐步培养留守儿童自强不息,自立自强,蓬勃向上的精神。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