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怀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学习传达“两会”精神

日期:2021-12-27 16:00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12月20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委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未来的一项重点任务来抓,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全力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机关干部要领会“两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提出“前瞻十五年、干好这五年、奋斗每一年”的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要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委局全面从严治党、12345接诉即办、“应保尽保”“应救尽救”体系中去,守住政策公平公正,兜住民生底线。二是要以“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原则,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养老体系,逐步提高民政工作的政治领悟力和判断力。三是狠抓落实的行动力,确保全年任务的落地落实,做好“七有五性”中的弱有所扶、老有所养,紧盯绩效考核,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树立民政形象。四是持续强化队伍建设,把能力素质提升作为民生保障的重要抓手,加强管理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将门类隐患纳入清单管理的能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胸怀伟大梦想,牢记使命担当,按照“两会”要求,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全面收官年底的工作任务,以赢得考核内容累累硕果,彰显行动力量,走进“十四五”规划的第二个关键发展年头,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贡献民政力量。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