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重防控 严督查 全覆盖 怀柔区民政局开展“五一”养老服务机构 疫情防控大检查

日期:2022-05-05 17:05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机构按照一级防控要求开展防控和五一前开展全覆盖检查”的工作要求,夯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节日期间保障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怀柔区民政局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和院外问询、视频连线、查阅台账三类方法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实现了100%全方位全覆盖的监督检查。

  怀柔区民政局通过怀柔区智能信息化养老综合平台系统,利用分布在养老服务机构内部的5000多台监控设备,实现了全区一级疫情防控下在运营的养老服务机构24小时全时段监控,每日通过视频连线对机构内部疫情防控落实真实状态进行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督查效果,区民政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制定了“五一”节日前后养老服务机构检查分组表,主要领导挑选关键点位亲自带队前往,对养老服务机构节日期间封闭管理、快递物流、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提醒和要求,由主管领导带领三名工作人员每日开展线下实地检查,在节日期间实现全覆盖。

  区民政局检查组开展线下实地检查过程中,对照《怀柔区2022年养老服务机构疫情常态化检查指南》的清单要求,通过院外问询和查阅台账的方式对机构出入管理、临时就医、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物品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于发现的未正确佩戴口罩、有人员聚集等问题现场要求机构立行立改,严格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