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贴心服务,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实现“全程网办”

日期:2022-05-17 17:00    来源: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字号: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广大残疾人又迎来了惠及残疾人利好消息:在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全程网办”服务,即残疾人可通过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民政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其移动端“民政通”等终端全程在线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

  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是对“跨省通办”申请方式的重要补充。“跨省通办”是残疾人申请残疾人两项补贴不受户籍限制,可到全国任一街道镇乡窗口提交补贴证明材料的一种申请方式。实行“全程网办”后,残疾人可全程在线提交申请、查询、修改补贴证明材料,从而实现申领补贴“一次都不跑”和“不见面审核”。通过“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使残疾人申领补贴更加便利。

  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实施后,仍继续保留业务属地及“跨省通办”申请窗口,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服务,从而最大程度避免残疾人因身体障碍而产生无法获取线上服务等困难。

  残疾人两项补贴“全程网办”是民政部和中国残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残疾人特殊群体政务服务水平,优化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方式的又一重要举措,将更加方便残疾人申领补贴,减轻残疾群众出行负担,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员接触,促进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