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现场教学 敦促业务主管单位扛起监管责任

日期:2022-06-10 17:20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为了确保社会组织领域专项行动取得实质有效进展,结合目前北京疫情形势,怀柔区民政局实地走访了教委、残联、体育局、人保局、文旅局、农业农村局、园林绿化局、文联等多家业务主管单位,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

       每到一家单位,都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背景、目的、意义都与各业务主管单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随后,对《社团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中业务主管单位应履行的五项监督管理职责,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监管工作的意见》中,业务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部门应承担的监管责任进行了重点沟通。结合本次社会组织领域六大专项整治任务,要求各业务主管单位要加强对所管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重点做好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性监管、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整治以及社会组织领域的意识形态和舆情等方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所主管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通过现场指导,各业务主管单位纷纷表示对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的责任更加清晰,履责的路径更加明确,并表态将依据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履行好业务管理职责。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