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发挥社工站作用 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2-06-23 15:26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面对北京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区各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优势,积极投入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一是针对疫情炎热天气、执勤人员延期加班加点的现状,为社区、村卡口执勤人员捐赠矿泉水380箱,饮料120箱,方便面80箱,为执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二是走访社区、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为需求社工进行面对面心理疏导,帮助社工缓解工作压力,使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工作。三是发动所辖社区、村志愿者,走访慰问特殊人群,为失独家庭、孤儿、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平复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结合当下需求,适时送去心灵关爱与帮扶。四是对疫情隔离人员提供电话慰问及线上咨询,为需求人员提供热线服务,排解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五是平台工作人员投身社区、村做志愿者,协助社区、村进行卡口检查、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发挥社会工作服务平台作用,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社工+志愿者”的服务力量,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将爱心洒满抗疫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