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市局专家组来怀调研 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

日期:2022-10-21 17:37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魏朝阳带领市级专家调研组来我区调研指导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区民政局局长、副局长,北房镇、桥梓镇等5个镇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从我区落实、执行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意见》和《北京市关于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五年来的情况,进行了整体情况汇报,北房镇、怀柔镇、桥梓镇、杨宋镇、怀北镇5个基层政府分别结合各镇五年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政府管理体制、公共便民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市级专家组详细了解了我区五年来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有关情况,并围绕与会人员提出的当前困难问题、难点困惑等进行研讨和答疑,对我区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五年来的突出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2018年中办、国办《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意见》和《北京市关于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我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以科学城为统领“1+3”融合发展带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同时,立足怀柔在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中的功能定位,把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生产力,不断在强化政府服务功能、健全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手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以及乡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推动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