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线上线下相结合 促养老服务机构健康平稳运营

日期:2022-11-07 09:30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为切实抓好当前形势下全区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怀柔区民政局积极督导全区122家养老服务机构严格落实防控指引,并采取“线上+线下”监督检查的方式,依托怀柔区智慧养老信息综合平台搭建的养老服务机构视频监控系统,通过1269个摄像头,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每日不定时进行线上检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纠正,立即整改,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努力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全面掌握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

  为更好地指导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区民政局对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不定期实地巡查,重点检查各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接种疫苗、核酸检测、室内通风消毒、工作人员每日体温、冷链生鲜食品入库台账等。此外,对列入老年餐桌的养老服务驿站,严格按照《北京市养老助餐点核验标准》要求,实地核查老年餐桌运营状况,对养老服务驿站助餐工作人员健康证、收费价格及优惠套餐、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承诺书、每周食谱等内容进行检查。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继续坚持思想不放松、工作不松劲,每天不定时线上巡查,不定期线下实地核查,严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养老服务机构和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