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 学习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

日期:2022-11-15 09:30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11月14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就如何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加强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的影响。二是要坚持精准防控,提高防疫效率。要全面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要针对病毒快速传播特点,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加强重点风险人员摸排和管理,尤其是重点加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管理,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做到以快制快,科学精准防控。三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关爱服务对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和救助力度,加强对福利机构入住对象的服务保障力度,切实解决好服务对象反映的急难问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