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怀柔区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日期:2022-12-30 14:30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每一个孩子都是未来的希望,有这样一群孩子,远离父母的关爱,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小小的肩膀上承担着生活的种种挑战及压力。为了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阳光雨露,体验生命的欢乐与精彩,近日,北京怀柔福音社会工作事务所联合开展了此次以“点亮微心愿,爱心暖童心”为主题的留守儿童慰问活动。

  在怀柔区民政局的指导下,琉璃庙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福音社工走进了留守儿童小静(化名)的家中,一进门,一个瘦瘦的小女孩面带微笑的向社工打招呼,社工详细了解留守儿童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家庭等情况,以及目前迫切的需求,并为留守儿童送去牛奶、水果、零食等慰问礼品;并以“朋友”的身份,走进孩子的内心,指导孩子在学习期间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制定自己的目标,同时鼓励孩子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把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爱,转化成自强不息的动力,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接班人、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最后,志愿者们指导孩子合理利用电子产品,构建起与父母之间“爱的桥梁”,弥补了留守儿童对于父母的思念拉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

  梦想之光,虽然微弱,但能够点亮留守儿童的内心。此次活动,不仅为小静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对小静进行了心灵上的关怀,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呵护的快乐,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进一步营造了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