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怀柔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规范殡葬领域经营行为

日期:2023-03-17 17:17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近日,区民政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殡葬行业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领域经营行为,营造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

  两部门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两大公墓凤凰山陵园和九公山长城纪念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其价格公示、销售合同及票据、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超出政府指导价浮动幅度制定价格、捆绑或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违规销售殡葬用品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要求,告知经营负责人殡葬管理、价格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进一步提升依法经营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殡葬领域市场稳定。

  墓地负责人表示,通过执法检查,了解了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将进一步规范价格管理和服务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殡葬领域的有序稳定关乎百姓切身利益,民政部门高度重视殡葬领域监管,通过重点监管和“双随机”检查等手段,不断规范殡葬领域经营行为,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公安、市场监管、卫健、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殡葬领域监管力度,合力营造良好有序的殡葬市场环境,维护百姓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