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日期:2023-04-19 09:07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4月18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出席并讲话。区委第三巡察组、区纪委区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等部门领导以及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2022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在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质增效、织密兜牢社会救助保障网底、持续改善养老服务供给、有序提升民政专项服务水平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努力,切实在助力怀柔推进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中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答好了“民生答卷”。

  2023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新闻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入纠治“四风”,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监督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专门制定了落实全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建立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工作台账,明确了责任分工,同时启动了“擦亮民政底色、提升职业素养”暨“队伍建设年”专题教育活动。

  陈兴华对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近年来取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要深刻吸取李万钧、赵海军等民政系统违法违纪“反面案例”的惨痛教训,充分认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一是区委社会工委领导班子要立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标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从而形成全员自觉执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风气。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考核、审计发现问题以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坚持结合实际统筹推进问题整改,不搞“两张皮”,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全体机关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防微杜渐,未雨绸缪,真正筑牢反腐败的堤坝。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