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3-04-27 14:37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连日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管领导带队先后来到幸福里养老服务中心、北房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以及和美安吉养老服务驿站等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保障入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为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社会福利机构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范围包括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有托养老年人的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农村幸福晚年驿站),以及未备案但集中收住老年人的服务场所。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专门成立了由各个主管领导带队的检查组,深入各镇乡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服务质量、房屋建筑以及特种设备五个方面,主要是检查消防安全制度、灭火以及应急预案是否制定落实,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按要求配置,是否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等生活物资,是否做好食品储存,是否落实24小时值班并建立相应台账,是否按照服务规范开展服务,是否存在擅自加层、拆改主体结构、加大荷载、违规改变房屋使用性质,以及电梯、锅炉等设备是否由专业机构定期维护保养等。

  通过开展大检查活动,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进一步查清各类风险隐患,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同时将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建立会商工作机制,对已查有隐患落实整改要求及期限,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全区社会福利机构规范、安全运行。

  此次大检查从4月20日开始,持续到今年年底,主要分为动员部署、摸底排查、整改落实、总结提升四个阶段。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