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我区举办社区工作者岗位培训班

日期:2023-05-10 08:48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5月9日,怀柔区2023年社区工作者岗位培训班在双阳宾馆举行开班仪式,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区各街道、相关镇的11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培训班时间为期3天,既邀请了来自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北京惠民社会治理研究院以及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专家进行社会治理理论授课,又邀请了长期在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社区书记分享基层治理中的工作经验和感受,重点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民主协商、接诉即办、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社区项目策划、社区亲情工作法、有效沟通、入户走访等八个方面进行培训,引导社区工作者加强党建引领、社区自治两个核心能力建设,促进社区工作者自我提出问题、自我研究问题、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据悉,我区还将通过优秀社区书记头雁计划示范培训、优秀社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试点(“优才计划”)等活动,推动社区工作者综合能力有效提升,最大程度满足社区治理现代化需求,持续推动基层工作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