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怀柔“新春走基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4-02-09 16:58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连日来,怀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开展了“新春走基层”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全区16个镇乡街道,走村入户,宣传政策,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向全区4700余名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230余万元以及食用油、面粉、年画等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主题教育重要载体抓实抓细,成立了由委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分别带队的16个慰问团,采用普遍走访和重点慰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养老服务中心主任赵汝晓刚到长哨营满族乡二道河村村民彭光芹的家中,就跟彭光芹聊起了家常,讲起了政策,并把《养老服务补贴津贴政策》等宣传材料送到了彭光芹手中。“平时村里养老服务驿站有工作人员来吗?”赵汝晓问。“驿站工作人员每周都来帮忙做些家务,天气不好的时候,还会把饭送到我家里。高龄津贴500元,低保金1674元,养老金880元,政府对我们真是很照顾。”彭光芹说。

  此次走访慰问,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为每名困难对象送去了500元的慰问金以及面粉和食用油等年货,为2人以上户的低保家庭发放1000元慰问金,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还为每户走访对象发放了新春年画,让年味越来越浓。

  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还对区级养老中心、镇乡敬老院以及救助管理站和儿童福利院等福利机构进行了走访慰问,分别送去了1至3万元的慰问金,看望了入住老人以及困境儿童等服务对象,实地察看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照料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