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民生

开展消防联动测试,构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4-03-25 17:11    来源:区民政局

字号:        

  为保障儿童福利院消防安全,确保消防联动系统在安全有效运行状态下,达到消防设施联动功能正常。3月21日上午9:00,儿童福利院办公室在院领导指挥下,组织护理组、后勤组在院人员配合第三方消防维保公司,开展消防联动测试,重点对各楼层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测与检查。

  消防维保公司负责人用对讲机“监控室,请确认消防主机为自动状态。”消防联动测试正式开始!维保人员启动烟感报警,监控室按下手动报警按钮触发报警主机联动反馈,消防主机在接到信号后,消防广播及警铃同时响起,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启动正常;防火门自动关闭,完成隔离防火功能;

  本次测试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火灾报警系统、自动喷淋系统、温感烟感系统、消防栓系统、通风及防排烟系统、应急广播系统,消防管网系统及各系统的自动、手动状态切换;消火栓水泵的启动和消火栓水压的测试;喷淋水泵的启动;排烟机、送风机的启动;应急广播的启动和使用;门禁控制系统等进行了系统联动检测。

  通过这次联动测试检查,儿童福利院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正常。通过检测,排除消防设备故障,确保消防设备完好无损。能够为儿童福利院消防安全提供安全可靠的保障,使消防设备始终处在健康运行之中。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