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医疗卫生 > 其他医疗机构

北京市怀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日期:2024-03-29 11:48    来源:区卫健委

字号:        

  一、中心概况

  1.单位地址:北京市怀柔区富乐北里23号

  2.法人代表:杜宝军

  3.所有制形式:全民所有制

  4.职能科室:综合办公室、业务办公室、计划财务科、质量管理科

  5.交通提示:916路、H61路内环、H61路外环新兴居小区站下车,向北走250米路东即到。

  二、服务项目

  (一)卫生相关产品

  1.营养与食品卫生

  (1)食源性疾病健康咨询

  (2)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解答咨询

  (3)营养健康知识科普宣传

  2.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政府指令性检测

  (1)生活饮用水(含末梢水、出厂水、二次供水)卫生检测

  (2)冷却水(冷凝水)检验

  (3)公共场所室内空气、微小气候、公共用品用具卫生检测

  依据《国家卫生计生委、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性体检等三项工作的通知》(国卫财务发[2017]61号)中关于卫生检测和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条款规定“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只进行检验复验、履行国家监督和检测任务。对于企业、单位和个人因产品研发、质量控制或其他为保证其产品符合卫生标准和卫生规范的要求而开展的卫生检测,以及一般性消毒、杀虫、灭菌等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由有能力提供服务的第三方机构承担,按照谁委托、谁付费的原则,由委托方支付相关费用”。

  3.放射卫生

  放射工作人员个人剂量剂更换、送检及结果反馈

  (二)防病相关服务

  1.免费提供艾滋病咨询和检测 

  2.流行性感冒、禽流感、手足口病、布病、军团病等常见传染病的健康咨询

  3.乙肝疫苗、狂犬病疫苗、流感疫苗、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等免疫规划疫苗、非免疫规划疫苗预防接种及其可预防疾病相关问题咨询  4.结核病防控与管理、结核菌检查和其它相关检查及咨询    

  三、程序与须知

  结核病检查就诊须知

  1.门诊时间:周一至周五8:00 -11:30,13:30-17:00。

  2.诊疗科目:结核病内科及相关检查,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者筛查。

  3.医疗服务价格:国家对肺结核病主要检查及治疗用药费用实行减免政策。

  4.依据相关规定向患者提供病历资料复印或复制服务。

  5.便民措施:复诊预约、提醒,电话随访,电话咨询。

       2024年3月29日,经与区卫健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