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医疗卫生 > 医院

北京市怀柔区第二医院

日期:2024-03-29 11:13    来源:区卫健委

字号:        

  一、医疗服务信息

  1、医院概况

  (1)医院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

  ①名称:北京市怀柔区第二医院(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怀柔区康复医院 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社区医院

  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汤河口镇汤河口大街5号

  ③法人代表:李淑云

  ④所有制形式:全民所有制

  ⑤诊疗科目:预防保健、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妇女保健科;围产期保健专业、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精神卫生专业、临床心理专业、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麻醉科、医学检验科;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医学影像科、中医科。

  ⑥床位数:100张(实际开放30张)、牙椅2张

  (2)科室设置:办公室、财务室、后勤科、院感办、党办、健康教育科、健康管理科、医务科、信息安全科、病案室、预防保健科、内科、全科、儿科、皮肤科、眼耳鼻喉科、药剂科、医学影像科、康复科、中医科、口腔科、护办室、疼痛康复、检验科、乡医管理科。

  (3)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址:怀柔区汤河口镇汤河口村汤河口大街5号

  (4)交通提示:怀柔乘坐H11路到汤河口镇政府

  2、主要卫生技术人员依法执业注册基本情况

  (1)公开形式:执业登记名册

  (2)查询方式:医院办公室查询

  3、就诊程序(须知):

  (1)门诊

  ①门诊时间:8:30-11:30;13:30-16:20;急诊24小时

  ②就诊程序:患者到中心就医--预检分诊分诊--药房挂号--相应科室就诊--取药/检查/缴费--离中心 

  医生按照诊疗规范为病人诊治,并实行首诊负责制,需要做辅助检查的患者(化验、B超、心电图)去相应科室,中心不能诊治的患者转至二级及以上医院就诊。

  (2)住院

  ①办理程序:就诊→经医生诊断是否符合住院条件收住院→凭住院通知单、医保卡或就诊卡办理住院手续

  ②预付费规定简要内容:按照医生开具的预付费标准交住院预付费。

  4、向患者提供病历资料复印件或者复制服务

  (1)办理依据: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

  (2)办理程序:患者本人及家属提出书面申请,将申请交病案室,病案室人员按相应规定提供相关服务

  (3)费用情况:每张2角(A4纸)

  5、便民措施

  (1)名称:怀柔区第二医院便民措施

  (2)服务内容:24小时全科门诊、开通24小时社区健康通电话咨询服务、开展120院前急诊急救、开展家庭病床及出诊服务;卫生间提供洗手液、卫生纸;候诊大厅、住院病房提供热水、轮椅、放大镜充电器、针线、笔纸便民设施。

  二、医疗服务价格信息

  1、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

  (1)公开形式:院内公示,自助服务查询系统。

  (2)查询方式:自助服务查询机

  2、住院病人费用清单

  (1)“每日清”制度

  ①清单内容:项目名称、单价、数量、金额、医保报销类型等

  ②查询方式:药房查询

  (2)出院时提供总费用清单

  ①清单内容:项目名称、单价、数量、金额、医保报销类型等

  ②查询方式:收费单据或药房查询

  三、医院制定的廉政纪律和行风作风建设方面的主要内容

  1、名称:医院各项管理制度

  2、公开形式:公式栏

  3、查询方式:办公室、医务科查询

  4、主要内容:医德规范、医务人员行为规范、工作人员规范服务十不准、向社会公开服务监督投诉电话。

  5、责任部门:医务科

       2024年3月29日,经与区卫健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