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百姓生活 > 医疗卫生 > 医院

北京市怀柔安佳医院

日期:2024-03-29 11:15    来源:区卫健委

字号:        

  一、医疗服务信息

  1、医院概况

  (1)医院依法执业登记的主要事项

  ①名称:北京市怀柔安佳医院(北京市怀柔区精神卫生防治所)

  ②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火车站路一区二十三号;北京市怀柔区新贤家园58号楼1单元101室。

  ③法人代表:孙艳平

  ④所有制形式:非营利性(政府办)

  ⑤诊疗科目:内科、精神科;精神病专业;精神康复专业;临床心理专业、医学检验科;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专业、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脑电及脑血流图诊断专业、社区防治专业等。

  ⑥床位数:231张

  (2)职能科室设置:精防科、办公室、人事科、财务科、总务科、党办、信息科、安保科、医务科、护理部、院感科、医保办、药剂科 

  (3)重点专科:精神科、精神卫生防治、心理咨询与治疗、康复科

  (4)医院地址:北京市怀柔区怀北镇怀北火车站路一区二十三号;北京市怀柔区新贤家园58号楼1单元101室。

  (5)交通提示: H64、H58、H59、H67、H74、H18、H29、H30、H31、H32、H33、H43、H11、H32公交车怀北庄站,怀柔北火车站。

  2、主要卫生技术人员依法执业注册基本情况

  (1)公开形式:人员名册

  (2)查询方式:办公室查阅

  3、就诊程序(须知)

  (1)门诊

  ①时间:上午8:30——下午16:00

  ②就诊程序:患者→挂号室挂号→门诊就诊→收费处缴费→辅助科室检查→返回就诊科室→药房取药→离院

  (2)急诊

  就诊程序:患者→药房挂号→门诊就诊→药房缴费→辅助科室检查→返回就诊科室→药房取药→离院(同在门诊大厅)

  (3)住院

  ①办理程序:患者→挂号室挂号→门诊就诊→收费处缴费→辅助科室检查→返回就诊科室→住院

  ②预付费规定简要内容:基本医疗保险住院病人押金5000元;其他缴费类型病人住院押金:20000元,伙食费:预付三个月(420元∕月)

  4、病历资料复印

  (1)办理依据: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的《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

  (2)办理程序:由病案室按照规定统一办理

  (3)费用情况:每张1.00元(A4纸)

  (5)复印人资质: (一)患者本人或者其委托代理人  (二)死亡患者法定继承人或者其代理人 

  (6)复印需准备的材料 (一)申请人为患者本人的,应当提供其有效身份证明(包括身份证、军官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由公安机关发放的身份证明)。 (二)申请人为患者代理人的,应当提供患者及其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并填写授权委托书。 (三)申请人为死亡患者法定继承人的,应当提供患者死亡证明、死亡患者法定继承人的有效身份证明,死亡患者与法定继承人关系的法定证明材料(须由公安机关开具)。 (四)申请人为死亡患者法定继承人代理人的,除提供第三条材料外,还应填写授权委托书。

  5、便民措施

  (1)名称:优先挂号

  (2)服务内容:老(持老年证)、弱、残、孕、军人(持军人证)计生、特困(持证)优先

  (3)办理程序:挂号后直接就诊、缴费、取药等。

  二、医疗服务价格信息

  1、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

  (1)公开形式:宣传栏

  (2)查询方式:门诊触摸屏

  2、住院病人费用清单

  (1)“每日清”制度

  ①清单内容:单价、完成数量、单位、实收金额、支付类型

  ②查询方式:收费处工作时间查询

  (2)出院时提供总费用清单

  ①清单内容:《北京市统一医疗服务收费标准》

  ②查询方式:收费处查询

  三、医院制定的廉政纪律和行业作风建设方面的主要内容

  1、名称:《医德医风工作管理办法》

  2、公开形式:医院工作制度手册

  3、主要内容:满意度调查、投诉与反馈

  4、责任部门:党办、医务科、办公室

       2024年3月29日,经与区卫健委核实,信息无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