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大事记 > 大事记

2018年10月

日期:2019-10-15 13:25    来源:区政府信息科

字号:        

  10月11—13日 2018年度雁栖湖会议召开。会议以“大数据时代软件自动化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邀请了近4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软件技术发展的问题探讨交流。副市长卢彦表示,当前北京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依托“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对全球创新资源的开放和聚集能力,增强北京在全球科技竞争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希望雁栖湖会议的召开,为怀柔科学城国际学术品牌的打造提供强大助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区领导朱家亮参加。

  10月18—19日 第二届国际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在怀召开。来自中国、美国、瑞士、德国等10余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科学管理人员、科学家再次齐聚雁栖湖畔,交流分享综合性国家实验室、科学中心建设经验。研讨会期间,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委员会成立,20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组成智囊团,为怀柔科学城建设献计献策。中科院院士、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王恩哥参加。中科院副院长、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理事会副理事长张涛和副市长王红分别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理事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印春作“打造百年科学城、建设世界知名科学中心”主旨报告。区领导常卫、卢宇国、姜泽廷参加。

  10月19日 2018北京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在怀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区委书记常卫分别致辞。我区企业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大星发商贸有限公司分别入围民营企业百强、民企科技创新百强、民企社会责任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