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大事记 > 大事记

2018年12月

日期:2019-10-15 13:29    来源:区政府信息科

字号:        

  12月3日 北京市与中科院领导来到怀柔科学城检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深化院市战略合作,研究推进相关工作。蔡奇指出,建设怀柔科学城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核心就是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这是构建国家创新体系的基础平台,是引领科学发展和国际重大前沿技术突破的新引擎,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要抓紧做好规划。空间规划要抓紧推进控制性详规、城市设计导则的研究编制,同步开展综合交通、市政设施、生态景观等专项规划及专题研究。科学规划要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研究同步推进。发展规划要与空间规划、科学规划“三规融合”。各项规划都要加强与怀柔、密云分区规划的衔接。要加强与中科院的战略对接与合作。巩固院市合作机制,支持中科院战略性先导项目在科学城布局落地;启动第三批交叉研究平台项目遴选和建设;支持中科院符合科学城定位的研究所成建制迁入;支持“一带一路”科学组织联盟落户怀柔;支持成立世界国家科学中心国际合作联盟;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双一流”建设,共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对北京市在推动怀柔科学城各项建设快速实施、开创了“怀柔速度”表示赞许。他指出,当前,中科院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作为共建方,中科院始终把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会后,双方签署协议,共建物质科学实验室、空间科学实验室,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落地怀柔科学城。院、市领导相里斌、张涛、林克庆、崔述强、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区领导常卫、卢宇国、姜泽廷参加。

  12月11日 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环境整治定向安置房项目二期正式开工。二期项目将在一期20万平米的基础上,再建设64万平米、4400余套回迁安置房,将于2020年竣工。区领导常卫、姜泽廷、刘久刚、于海波参加。

  12月28日 怀柔一中正式加挂“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怀柔分校高中部”校牌。双方将秉承“城乡一体化”办学模式,由一七一中学统一管理本校区和怀柔分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怀柔一中纳入一七一中学教育集团,实施统一管理,享受集团成员校相应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