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大事记 > 大事记

2020年8月怀柔区大事记

日期:2022-09-13 16:40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8月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到怀柔区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情况,征求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尤其是代表工作和议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围绕“以生态涵养区建设为抓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调研课题赴怀柔科学城实地调研。座谈会上,闫傲霜听取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加强和规范市人代会代表议案工作征求意见提纲》的建议。闫傲霜对怀柔区人大常委会求真务实、依法履职、主动担当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她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结合怀柔区实际情况,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充分反映区域发展诉求,积极为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要广泛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立法过程,同时对各级政府履行职责做好监督。要坚持重点问题久久为功,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一抓到底,为怀柔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支撑。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戴彬彬、彭丽霞、伍建民、肖坤、邴秀海、张福利参加。

  8月15日 黑马科创学院揭牌暨怀柔黑马科技加速实验室开营仪式在怀柔科学城举办。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为黑马科创学院揭牌,与怀柔黑马科技加速实验室学员共听开营课程,并交流座谈。区领导郭文杰参加。

  8月21日 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时空科技,股票代码:605178)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这是我区第二家主板上市企业,也是继7月27日以来,怀柔迎来的第二家上市企业。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出席上市仪式。此次上市不仅是时空科技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里程碑,也是我区借力资本市场的重要成果,为怀柔广大科创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升级树立了标杆。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郭文杰、丁明达参加仪式。

  8月22日 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动式。北影节为期8天,将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其中,北京展映共有300多部中外佳作参加,并首次设置线上展、电视展映;电影市场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等五个板块助力电影产业发展,其中招商展会板块全部移至线上,采用3D+VR技术搭建3D全景展示系统,向全球电影机构提供免费展位;电影大师班请来李安、关锦鹏等大咖开堂授课;论坛板块特别策划“十年·如影——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周年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暨影片创投会”“艺术电影论坛”“5G时代,电影的发展与变革”等10场论坛,近90位业内领军人物将共话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