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大事记 > 大事记

2020年11月怀柔区大事记

日期:2022-12-02 17:05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11月7日 首届雁栖人才论坛暨第二届海创论坛举办,90余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齐聚雁栖湖畔,热议科学创新、艺术创新、技术创新、金融创新融合发展的人才创新生态,为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出谋划策。本届论坛以“鸿雁来栖、引领发展”为主题,由怀柔区人民政府、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戴彬彬在致辞中指出,自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以来,“十三五”时期布局的29个科学设施已经全部开工,部分已经交付使用。“十四五”科学装置正在加紧部署落地,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创业平台正在加快推进,一大批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正在加紧部署,对外轨道交通网络已经初步形成,一座享誉世界的百年科学城正在拔地而起。怀柔区希望汇聚各界精英,进一步强化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在怀柔科学城打造一流的人才生态,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希望与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怀柔人才工作献计献策。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于庆丰、伍建民、张闯参加活动。

  11月22日 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创新中心由怀柔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共同发起设立,将依托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和北京市“两区”建设政策叠加优势,重点聚焦科研仪器、传感器、新材料三大产业方向,围绕高端仪器设备的研发、制造和应用场景,构建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品研制的创新链条,打造国际顶尖的硬科技孵化器和创新企业加速器。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区领导戴彬彬、彭丽霞、刘久刚、彭利锋参加,并为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揭牌。当天,怀柔区政府与清华大学达成意向,共建智能微系统平台。北京清谱科技有限公司率先签署入驻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