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大事记 > 大事记

2020年12月怀柔区大事记

日期:2023-01-03 17:05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12月2日 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国产计划宣布仪式在我区举行,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国产化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将在怀柔建设新工厂,并根据国内市场需求,基于梅赛德斯-奔驰重卡最新、最先进的技术平台,打造专属中国的重卡产品,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投放市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张晶,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汽福田董事长张夕勇,区领导戴彬彬、于庆丰、郭文杰出席活动。

  12月2日 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A地块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怀柔科学城首个综合性、国际化公共服务配套项目正式开工启动建设,为北京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设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培育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添砖加瓦。项目预计2023年初全部建成投用,将为周边科研院所和创新主体提供国际化、高品质的配套服务。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副主任姜晓明,区领导戴彬彬、于庆丰、彭丽霞、刘久刚、彭利锋出席。

  12月2日 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结构封顶,中科怀柔脑智创新产业研究院同步揭牌成立。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徐波,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副主任姜晓明,区领导戴彬彬、于庆丰、彭丽霞、刘久刚、彭利锋出席。

  12月7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暨魏桥国科研究院在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正式入驻。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生态系统管理伙伴计划雁栖湖办公室、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中国科学院大学-中机恒通联合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学智能成像中心等一批创新型智库与项目以及一批科创项目服务机构于当日入驻研究院。研究院借助中科院在怀柔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布局的科研院所与国科大的优质科教资源,致力于实现科技资源、教育资源及人才资源与怀柔产业发展需求的有效对接与有机融合。构建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到高精尖产业发展的新型研发机构。整合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实现前沿技术“创新型”研发和科技成果“导向型”转化。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副校长杨国强、董纪昌,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于庆丰、郭文杰、丁明达出席。

  12月10日 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卫星。这是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空间科学实验室挂牌后的首个科学卫星发射任务,该卫星被命名为“怀柔一号”。

  12月17日 怀柔区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怀柔区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揭牌仪式举办。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和怀柔区创新创业协会签订了青年成长合作计划框架协议。100余位全国知名专家导师、企业精英齐聚雁栖湖畔,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战略,全力突破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不同领域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牛晓莉,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戴彬彬、彭利锋、丁明达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