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大事记 > 大事记

2021年1月怀柔区大事记

日期:2023-02-08 08:49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1月5日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总结了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1年各项任务。全会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紧紧围绕“五态”建设抓好落实。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纵深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为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作出引领示范,以更高标准推动绿色发展。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形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充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全面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加快构建科技创新生态。深入落实“科学+城”要求,建设高品质开放型城市,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强化特色功能优势,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继续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力打造新型城市形态。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两区”“三平台”建设,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战略支点,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大力培育“高精尖”产业业态。坚持和加强区委对全区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坚持不懈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月13—14日 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举行。大会通过了《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怀柔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北京市怀柔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北京市怀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共收到建议72件,内容涉及城乡建设和管理、“三农”公安民政司法、教科文卫体等多个方面。在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部分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区“四大机关”和科学城管委会的领导,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出席或列席了会议。

  1月13—14日 政协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举行。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68件,决定立案59件。内容涉及综合经济、城乡建设及综合治理、科教文卫体、社会法制等多个方面。区“四大机关”和科学城管委会、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出席或列席会议。

  1月16日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评选表彰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怀柔区委组织部榜上有名。

  1月22日 京哈高铁全线贯通,怀柔进入高铁时代。9时16分北京朝阳站开出首趟京哈“高寒版”复兴号,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北京至承德段开通运营,至此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这也标志着怀柔南站正式启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