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大事记 > 大事记

2021年2月怀柔区大事记

日期:2023-03-10 15:58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2月7日 副市长张建东调研怀北滑雪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相关单位安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各类设备每天投用前进行安全检查,尤其雪场内有诸多木屋,要保障电力安全运行,及时消除隐患。要全力做好景区限流工作,落实测温扫码、一米线消杀等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市、区两级的最新要求,做好经营场所、餐具、饮具的消毒,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对各类突发事件和情况要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及时上报,有效防范事态恶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彦,副区长焦宝军参加。

  2月8日 副市长卢彦调研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建设情况。卢彦一行观摩了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规划沙盘,了解学校影厅、剧场建设及整体规划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一期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部门责任,加大支持力度,确保9月份学生顺利开学。要加快推进二期工程建设,对一址办学、在教职工住宅配套等问题深入研究。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副区长高崇耀,电影学院党委书记钱军参加。

  2月18日 区委召开2021年工作会。会议传达中央巡视反馈整改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党建、组织、统战、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政法等重点工作。戴彬彬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年各项任务,努力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月19日 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于庆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就做好新一年政府工作,于庆丰强调,要准确把握怀柔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到16个“必须”。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必须补齐短板,让怀柔百姓在发展过程中有获得感;必须要拔好钉子;必须要高效运行;必须抓好接诉即办,办好老百姓的事;必须抓好环境建设;必须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个关键小事;必须抓好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助力冬奥两件大事;必须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必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必须抓好“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各项工作;全区党员干部必须加强系统化学习;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必须做到清正廉洁;必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月20日 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2021—2023年,我区将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区。戴彬彬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挑战,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新起点,保持归零心态,锚定创建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变化,力争每年测评成绩处于全国直辖市提名城区前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出席并讲话。区领导于庆丰、彭丽霞、刘久刚、彭利锋、鲍晓健、肖坤参加。

  2月20日 召开选派“三城一区”及中心城区学习锻炼年轻干部座谈会。戴彬彬强调,要紧抓怀柔发展的特殊历史机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深入思考研究,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围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系统推进“五态”建设,大力培养建设百年科学城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区领导于庆丰、彭利锋、郭文杰、张闯参加。

  2月24日 区委书记戴彬彬与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就建设国家文化遗产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交流座谈。宋新潮提出希望怀柔区在项目建设前期筹备、实施需求等方面给予充分考虑和统筹规划,共同助推项目早日落地。戴彬彬指出,怀柔区将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多措并举做好土地供应,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快推动项目进展。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区领导彭利锋、鲍晓健、王建刚参加。

  2月25日 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区九渡河镇政府副处职干部刘金波、怀柔一中教师魏学东和区经信局产业发展科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