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景区介绍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AAA

日期:2023-10-27 08:40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4.jpg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位于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境内,距北京城区 150 公里,距怀柔城区 100 公里,邻近 111 国道,并与河北坝上草原相邻,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稀有独特。公园总面积为 45 平方公里,游览观光步道达 60 公里,有南猴岭、五龙潭、 冰川三个不同特色观赏区域。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内千岩万壑、林海茫茫,空气清纯且景色怡人,在人迹罕至的密林深处,可见到至今仍无法破译的自然科学之谜。整个原始森林公园海拔在 700-1700 米之间,最高峰为南猴顶峰,海拔 1705 米,为怀柔区第一高峰。因受高海拔和森林气候的影响,这里夏季气候凉爽,即使每年最热的月份,平均气温也在 22℃左右,且昼夜温差较大。由于海拔高无霜期短,9 月底这里已是秋叶烂漫、色彩斑斓。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内有林面积在 90% 以上,至今保持着由湿地苔藓至乔木构成的完整的高、中、低多层原始森林植物链,这里除了有北京市仅存的原生性橡树林和最大面积的白桦林、高山杜鹃外,还生长着大面积的山杨、油松、枫树、紫桦、落叶松,并混生有野核桃楸、黄菠萝、紫椴等名贵树种,植物种类达 600 多种。公园内幽深安静的山地环境、广阔的森林空间和森林植被提供的丰富食物,使这里成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理想家园,保有野生动物 300 多种,是一个生物多样性的王国。 

  北京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以其独特的地理地貌和完好的森林生态环境成为自然生态观光、避暑观花赏叶的旅游胜地和时尚休闲汽车营地。 

  春:赏高山杜鹃  每年5至6月,由于公园山地海拔落差大,气候呈垂直变化,区内各种木本和草本野花不但品种多,而且花期格外的长。每年4月底,漫山遍野娇艳的杜鹃花晕染了嫩绿的树林,热拥着雄伟的高山。同时,有数不清的紫色的野丁香花、蓝色的马兰花和一些不知名的各色野花也竞相开放,人们在这花的海洋里感受着春天、感受着大自然的勃勃生机。

  夏:避暑消夏   因这里海拔在800-1700米之间,受高海拔和森林影响,夏季气候凉爽,比市区温度低8℃左右,人们在酷暑难耐的夏季入住"夏凉宫",晨起与蓝天白云为伴,嬉戏青山绿水,夜对星空明月,听虫鸣蛙鼓"拥被而眠",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和烦躁,尽情享受这里的清凉和幽静。

  秋:金秋赏叶  由于公园海拔高,无霜期短,这里的秋天来的也早(比市区提前一个月),9月中下旬的各种树叶就已经是该红的一片火红,该黄的一片金黄了。这里赏叶树种主要有橡、白桦、紫桦、五角枫、落叶松、山杨、榆等。每年"十·一"国庆节前后,公园满山遍野,层林尽染,景象蔚为壮观。在这里,人们可以尽情的放飞心情,轻松愉快地感受大自然的恩赐,在那色彩斑斓的童话般的世界里去体验秋天的热烈和激情。

  门票票价:

  一、成人门票价格40元/人次;半价优惠门票价格20元/人次。

  二、优惠措施:

  1、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的儿童、残疾人凭残疾人证、离休人员凭离休证免票;

  2、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青少年购票时需出示居民身份证或学生证等有效证件;持老年证的老人、持有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凭证、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

  三、门票当日有效。

  交通路线:

  交通: 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外有公路与怀丰公路边连接,南通怀柔、北达河北省丰宁坝上草原,距怀柔城区100公里,北京城区150公里。

  公交:在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坐916公交车到怀柔城区于家园站转乘H43公交车到黄甸子村步行1000米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

  自驾车:京顺路(101国道)京承高速到怀柔城区后向北沿京加路(111国道)达喇叭沟门乡政府路口左转行驶14Km可到达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