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景区介绍

雁栖湖AAAA

日期:2023-10-27 08:47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3.jpg

  雁栖湖位于燕山脚下长城之边,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1985年经北京市政府批准,雁栖湖被列为"七五"期间北京市重点旅游开发项目,1987年正式对外开放接待游客。2002年雁栖湖被评定为国际AAAA级旅游风景区;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此召开,习近平主席曾引用白居易"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的诗句,赞美雁栖湖的秀美风光。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此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雁栖湖再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

  雁栖湖由东、西两个湖区组成,水面宽阔,库容3800万立方米,水面230公顷,最大水深25米。雁栖湖地势平坦、水域宽阔,非常适合开展各类水上陆地娱乐项目,是京郊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和水上乐园。雁栖湖现有龙舟、画舫、快艇、电瓶船、大黄鸭船等水上观光游览船只,另外还有激流勇进、水上飞降、娱乐跑车、碰碰车、动漫小火车、旋转木马等十多项陆地娱乐项目,能够满足不同群体的娱乐需求。

  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整体规划范围31平方公里,包括21平方公里的国际会都和10平方公里的雁栖小镇两大建设板块。APEC会议后以雁栖湖为核心,在21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完善的导览导视体统,打造13公里环湖慢行系统和骑行系统,设置观光车和摆渡车、摆渡船,目前汽车充电桩有8个。便捷的交通体系和完善的服务体系,极大的方便在雁栖湖地区游览和开展健身活动。游客可乘船做环湖游、环岛游,亦可沿环湖路乘车游、骑行游或徒步游。

  雁栖湖景区经过三十年的开发建设,充分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将一座普通的中型水库建设成为市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使一个普通的水库管理事业单位发展成为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旅游胜地,为树立怀柔良好的旅游形象做出了贡献。

  渌水浣明月,清风牧彩云。长城脚下的雁栖湖,正携山光水色,阔步向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AAAAA级旅游景区迈进。

  乘车路线:

  1、东直门交通枢纽大厅乘坐916路快车,在庙城东下车,换乘H58(庙城东-九谷口)公交车到雁栖湖站下。

  2、东直门交通枢纽大厅乘坐916路快车,在怀柔杨家园站下车,过马路换乘H64路到雁栖湖站下车;或杨家园下车沿红绿灯口向东,直行至于家园车站,换乘H18路(于家园-汤河口)、H29路(于家园-石洞子)公交车,在雁栖湖站下车。

  自驾车路线:

  1、沿京承高速行至14号怀柔出口,后直行上高架桥,在第二个红绿灯口(会展中心)右转直行约5公里进入雁栖湖停车场。

  2、沿京承高速至15号出口杨宋.丰宁出口直行,约11公里至丁字路口左转,于红绿灯右转沿京加路直行3.2公里到达雁栖湖。

  市郊铁路

  乘坐怀密线到怀柔北站下车乘坐H59、H82路公交车直达

  京沈高铁:

  乘坐京沈高铁到怀柔南站下,从怀柔南站南广场乘H6路公交到于家园公交站换乘H11路公交或H64路到雁栖湖站下。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