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景区介绍

红螺寺AAAA

日期:2023-10-27 08:46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1.jpg

  红螺寺始建于东晋咸康四年(338年),已有16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浸润,奇妙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成就了红螺寺为一方完美殊胜、绝尘脱俗的"净土佛国"。红螺寺为十方常住寺,是我国北方佛教发祥地和佛教丛林,千余年来在佛教界中享有极高的地位。净土宗的最后两代祖师均与本寺有缘,世有"南有普陀,北有红螺"之说。

  千年古寺山水环绕依山而建,北依雄伟的红螺山,南照秀美的红螺湖,寺庙周边古树参天,藏风聚气,为一方风水宝地。"红螺寺三绝景"--御竹林、雌雄银杏、紫藤寄松点缀在古寺内外,百万杆翠竹与千亩古松林拥抱着整个寺院,形成了一幅"碧波藏古刹"的优美画卷。山川灵气,造就了这里独占地理风水之妙,独具自然环境之美的佛家园林景观。

  红螺寺景区总面积8平方公里,现已形成了三个"文化区"和两个"观景区"的旅游观光格局:即红螺寺古庙文化区、观音寺文化区、大佛文化区和红螺山、青龙山自然观景区,具有"春看花、夏避暑、秋观叶、冬赏岁寒三友"的观光特色。

  票价:54元 / 人

  旅游交通

  自驾车:

  (1)京承高速-怀柔城区出口(14号)-上高架桥-范崎路(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红绿灯路口左转)-红雁路-过部队桥洞右转直行可直达红螺寺。(有路标)

  (2)京顺路(101国道)-怀柔城区-青春路北行3公里直达。

  公交车:

  东直门乘坐916公交车至怀柔汽车站换乘H57路(怀柔汽车站-红螺寺)到红螺寺景区,发车间隔约40分钟左右。

  景区微信公众号:bjhongluosi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