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景区介绍

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

日期:2023-10-27 08:43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5.jpg

  中影制作基地荣获国际大奖及国家奖励百余项,被誉为我国影视产业的"航空母舰"。是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中国"好莱坞"和亚洲最大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基地"。曾拍摄过多部知名影视剧作品,在这里既可以感受到江南水乡的风韵,又可以穿越古今,还可以体验老北京的胡同文化......来一场穿越之旅吧,寻找那些在影视剧中曾经出现过的场景!景区主要包括江南水乡、欧洲街、老北京胡同、雪效棚展厅等特色游览区。

  江南水乡--为《捉妖记2》的拍摄特别搭建的外景,以江南水乡的建筑风格为设计理念。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极具江南风情。街道两侧的各色店铺,脚下的石板路无不诉说着无尽的江南风韵。

  欧洲街--整体设计风格为模糊年代的欧式分格,建筑立面造型独特,故而取名"欧洲街"。主街道区为影视拍摄的重要取景区域,沿街建筑多以银行、剧院、小火车站、时装店、餐厅、教堂等大体量的建筑为主,突出建筑的厚重感和历史感。

  老北京胡同--2015年管虎导演,冯小刚、许晴、吴亦凡主演的电影《老炮儿》的取景地。还原了上世纪80-90年代老北京胡同风情的原貌。

  雪效棚--位于15号影视棚,打造成漫天白雪的中式庭院,树枝上、屋顶上、湖面上、小桥上,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让您即便是在夏日也能看到雪花飞舞。

  门票:80元/人

  开放时间:09:00-17:00

  自驾线路:京承高速15出口(杨雁路)直行1000米红绿灯路口左转见"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大门。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