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景区介绍

慕田峪长城AAAAA

日期:2023-10-27 08:47    来源:区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慕田峪长城于公元1368年由朱元璋手下大将徐达在北齐长城遗址上督建而成。此段长城东连古北口,西接居庸关,自古以来就是拱卫京畿的军事要冲,有正关台、大角楼、鹰飞倒仰、箭扣、北京结等著名敌楼,有着深厚的历史价值和极高的文化价值。

  这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植被覆盖率达96%以上。素有“万里长城 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是明代长城的精华段落之一。具有空气清新、双面垛口、关台奇特、敌楼密集、立体感强、内外支城并存等特点。2011年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区内建有封闭式缆车、滑道、长城山庄、翼松楼餐厅、慕田峪长城酒店、直升机低空游览等配套项目。

  2014年6月28日,作为2014年APEC峰会的配套项目——慕田峪长城旅游综合服务区投入运营。包括景区售票、游客中心、长城文化展示中心、商街、地下停车场等功能区域。

  优美的自然风光、完善的硬件设施、一流的服务质量,使得景区自成立至今,不仅赢得国内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景区视察工作,还是各国政要访华期间参观游览的重要一站。

  此外,景区还将长城文化与健康、活力的生活理念融合,打造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元旦迎日祈福活动、古风文化节、青岛啤酒节、五彩红叶节、金融街悦跑汇等更富激情与活力的主题活动,在提升景区国际化品牌形象的同时,向海内外游客展示慕田峪长城独有的文化底蕴与魅力。

  自驾线路:京承高速—13号(北台路出口)—沿路标即可到达景区

  经区文化和旅游局核实,信息内容无变化。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