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怀柔 > 怀柔旅游 > 文旅活动

2020年怀柔区长城专职保护员培训顺利完成

日期:2020-06-02 11:03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33adeee8fe03da7b1d4f535ad9b4908.jpg

  为提升我区长城专职保护员业务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区文物所组织我区131名长城专职保护员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分3期进行,在我区长城沿线4镇即雁栖、怀北、九渡河和渤海分别展开。培训特邀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尚珩等两位长城保护专家从长城保护的意义、我区长城的基本情况、长城的建筑特征、长城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长城保护员职责等多方面为长城保护员进行了深入讲解。

  培训会上,区文旅局领导总结了2019年我区长城保护工作,对长城保护员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指出,长城保护员要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履职尽责真正做到长城的“守护者”。

  此外,文物所还为我区131名长城专职保护员配发了长城电子巡检仪(全市首先为长城保护员配发),系统开发工程师在现场详细讲解了巡检仪的使用方法,并建立了区、镇、保护员三级系统,保护员手持巡检仪上岗就能够实时上报险情、快速精准定位、图片上传等,同时区、镇两级能与其位置共享及时获取巡查信息进行处置。

  经过培训,我区长城专职保护员更加明确了自身工作职责,提升了长城文物保护员的专业水平,为促进我区长城保护和长城文化带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艺文